山有今常青

见山见水见人间

玫瑰金

又名工科生的浪漫(x)

人物属于大刘爱情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一篇咕了超级久的甜饼产出……


    李一一的骰子丢了。


    其实这不能怪他,毕竟在那么个地崩山摧壮士死的情形下,骰子这么小的物件儿实在是太容易丢了。——多少人把命都丢了,何况那么一个玩意儿。他本人也并不是很在意,反正早晚还能拿着新的。


    不过就是还会习惯性地掏掏衣兜,尤其是在大脑高速运转着安排代码的时候,手上总是流露出一些下意识的小动作。


    在陪刘启在医院修整了两天之后,李一一就被政府光荣的召回到了岗位上。好在是他原本待的办公室成了废墟,目前的工作暂时只用带个电脑也就不挑地方了,正好就在病房里一边陪刘启解闷一边写他的代码——刘启就是这个时候发现他骰子没了的。


    “诶,李一一,你那俩骰子呢?”


    李一一于是抬了抬他金贵的眼皮,把视线从面前的代码海洋中移开了一瞬,开口时的语气平平淡淡好像只是在处理一个语言问题。“丢了呗。”


    这么个回复实在是能把人堵死,刘启张了张嘴想接着说点什么,发现自己竟然就这么被噎住了。


    ……这出去了谁乐意跟他谈恋爱啊。


    李一一敲完手里这一行代码伸手按了run,这才重新抬起头来看他,长时间低头让他的眼镜往下滑了点,刘启于是可以看到小程序员眼里晶晶亮的笑意。“骰子丢就丢了,再买对新的就行了。”……你的命没丢就不错了。这后半句他没说出来,权当是一点莫名的私心。


    刘启更没话说了。


-


    刘启的假很长,对他来说倒没什么所谓,反而是闲的手痒,嚷嚷了两天也就被放出了医院。李一一已经搬去了新的办公区,忙着给在这次浩劫中受损的各大发动机做故障报告和检修,三四天也见不着个人影。韩朵朵在帮学校重建,有时还跟周倩一起去医疗队帮忙,房间里冷冷清清只有刘启一个人,闲的他开始琢磨李一一那个骰子。


    大概还是有点重要的吧……刘启嚼着从韩朵朵手里搜刮来的泡泡糖寻思,要是我能给他找回来,这个好感度是不是能涨一截子。


-


    刘启喜欢李一一。这是他想刷好感度的首要且唯一理由。


他其实也有点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哪根筋错了位,怎么就放不过这么个头衔贼长的程序员。要说他在地下城待了这么多年,好的赖的也都见过不少,居然就栽在这么个白白净净的男人手里。哪天让中国心知道了还指不定笑成什么傻样。


    ——可是喜欢上就是喜欢上了,天知道他的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为什么瞄中了李一一。刘启只知道,他应该做点什么去追求。

-


    “刘户口!出来吃饭了!我今天捎回来几根串儿——诶不是,你又在里头鼓秋什么呢,成天的闷在里头,之前嫌在病房里待着无聊的又不是你了?”韩朵朵从外头冲进屋门,风风火火的撂下手里的吃食就开始喊她哥,两声过后才发现屋里没什么动静,跑到刘启那个跟机修车间有一拼的卧室门口扒头,才看见他正在里头对着一桌面零碎出神。


    屋里的人几乎是在听见韩朵朵的大呼小叫的瞬间伸出手去,将本就混乱的桌面糊成一锅粥,站起身顶着一张莫名其妙的臭脸推着韩朵朵出了卧室,还不忘抬一抬他那长腿把门勾上。


    其实韩朵朵什么都没看见,偏生被他这么一通欲盖弥彰的动作搞得心里痒痒起来,小眼神儿可劲儿地往四处瞟。只不过刘某人并不体谅少女的八卦之魂,用自己算得上宽阔的胸膛挡了个一干二净,什么也瞧不见。


    刘启今天不对劲。韩朵朵一边嚼着嘴里的烤蚯蚓一边下了这样一个结论。她又瞟了几眼身边这个闷头吃饭的哥,一时也琢磨不出来他到底烦的是什么。于是撇撇嘴换了个话题继续嘚吧嘚。“……李长条还没回来呢,我还等着他带天津的复刻版狗不理回来尝尝呢。别回来在路上就坏了……”

    刘启的筷子停了一秒,原本被他那桌面上的零碎搅成乱麻的脑子须臾间又被“李一一”三个字占据。把嘴里的蚯蚓干囫囵个咽了,刘启突然就把筷子撂下了。韩朵朵一愣,恍惚间回到了上学时被他盘问功课的噩梦里。抬了眼皮小心翼翼地去瞥,却看见刘启这次并没摆出一张臭脸,反而是一副有点茫然的样子。“……别老长条长条的叫。诶,你觉得李一一怎么样?”


    被他这么一问,韩朵朵也迷糊了:“不是,什么怎么样……?李长……一一哥挺好啊,那程序写的可厉害了……虽然我也看不懂吧,好歹春节十二响咱见到了。”她又嚼了一口蚯蚓串儿,瞅着他哥脸色不对脑子里又过了几道弯。“不是,哥,你别以为我跟他有什么吧?”


    刘启没说话,韩朵朵被他这反应惊着了,瞪着一双眼就开始给自己正名:“我可没那个意思啊!长条哥也没有!我只是单纯的爱找长条哥问作业而已毕竟他讲的特别好。再说了,长条哥也不像是看上我了啊?你不知道,你在医院那几天几乎都是他陪着呢,专门跟政府请了好久的假……医院那时候忙的要死,我跟倩姐她们帮忙顾不上你……咳嗯,都是李一一看护的。还帮你把各种行动报告什么的都写完帮着你去交了。要我说啊,李长条喜欢你都比喜欢我听着靠谱。”

刘启总算开了口:“我就问一句你怎么话这么多。可省省你的嘴,好好吃你的饭吧。”说着把凳子往后一扯,带着点不明显的笑意又扎进了他那个“车间”。


    韩朵朵眨了眨眼,总觉得这走向好像有点不太正常。


-


    刘启当时被拉上救援车的时候已经失去意识了,李一一悄没声的待在他们的通讯频道里听着韩朵朵的呼喊,眼前无可抑制地闪过许多片段——最近的是王磊,还有他原本那只救援队的每一个人。


    他连那几个人的名字都还没记住呢。


    刘启这个名字,不应该混进这里。


    年轻的技术员在那天掉了几颗金豆子没人知道,不过是在刘启转进医院之后跑过来任劳任怨的陪了几天床,连情况报告等等一系列繁琐冗杂的东西都一并帮他弄好了。李一一的脑子一向跟他这名字一样的直接。被一个人吸引对于他来说本身就是个少见的情况,更别提他的思维已经会因为这个人的生死而发生如此之大的波动——他不是只有智商高,他想的明白。


    这是所谓喜欢。

-


    天津地势低,属于最早被淹没的区域之一,发动机和地下城的结构设计也因此做出了一些局部的调整,这次去检修难免比预期要久了很多。等李一一要回北京的时候,已经把答应好要带的狗不理忘得一干二净。一方面是他这段时间确实太忙,还有一个方面——


    他通过多方——其实也只有韩朵朵一个人——得知,被自己盯上但还没来得及下手的某刘姓男子,似乎在准备些什么。——给他准备。


    李一一在回程的路上一边走神一边把手里的两枚新骰子转得飞快,心里已经在列他和刘启之间走向的排列组合,还隐隐约约有些紧张。虽说他从小顶着天才的名头,年纪轻轻便已经佩上了紧急技术观察员的高衔,可是关于人与人的交往他从来都是能少则少。


    人性太复杂,远不止一两行甚至几百行代码所能解释的。生在这个时代,他见过太多庸人甚至是恶人,自然也不会有什么与人来往的闲心,更别提谈恋爱了。


    想到这李一一又控制不住地抓起了自己的头发,总觉得再这么下去,他这没被程序熬秃的头就快愁秃了。

-


    他回到北京的时间比预计早了一天半,拖天公的福,朵朵问起他的行程时他才能给出“还有半小时”的答案,却换来这小姑娘一阵莫名的惊呼。问时却又什么都不说。这让李一一有些隐忧,生怕是在北京的这两人在他这次外出期间出了什么事。


    于是在车站看到端端正正的刘启时李一一竟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感,又在看着年轻的驾驶员头盔下分外严肃的面容时重新紧张起来。


    “刘启……?”   


    李一一单手抱着自己的移动终端,另一只手贴在腿边,平白让人看出了三分局促。他被刘启直勾勾的眼神盯着越发别扭,空着的手已经下意识的隔着防护服的布料拨弄起裤子口袋里的两颗新骰子。


    谁不紧张?刘启手心里的汗谁也看不见。


    “你……”


    刘启的话没有说下去,因为他看见了一个轮廓,一个熟悉的物件儿的轮廓——和他现在手里攥着的那个东西同出一家的——一对二十面骰。


    手里的东西突然就递不出去了。刘启皱眉,看起来有点凶神恶煞的意思,心里已经开始骂着。怎么自我感觉就那么良好呢他李一一能有一对骰子,当然也能有第二对,又为什么要非他不可呢。


    “……没事,你回来的还挺快……”年轻人的神情带着明显的懊丧,李一一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的手,脑筋渐渐转过了弯。韩朵朵怎么说的来着?

    “户口这两天有事没事就往他那个工作间里扎,叮了咣啷也不知道在鼓捣什么,我问也不说……是不是在给条哥你准备礼物啊?”


    礼物?


-


    “诶,刘启,你那手里是什么?……送我的?”


-


    说刘启是工科男是没错的。不过有一点他比传说中黄金时代的工科男要强出不少来。


    谁说工科男不懂浪漫。李一一看着面前那只在模拟屏的人造光线下反射出玫瑰金色光泽的小物件心里不由得想,哪个工科男能鼓捣出这个。


    是戒指。


-


    “你之前那俩骰子掉了……我只找着半个。”刘启看起来像是别扭到了极点,举着那小玩意儿半天才想起要说什么,“本来想给你复原的……没找着合适的材料。”


    “反正……做就做成这样了,你……我……咳嗯。”


    “李一一,我觉得,我可能有点喜欢你。别问我为什么我也没想明白呢不过……”


-


    “你手好巧啊刘启这可真了不得这小玩意儿挺好看的目测尺寸也正好——我是说。”李一一突然飚起了语速,“我是说,刘启,你没打算给我带上吗?……我看以前的资料里是说要给彼此带戒指的虽然你好像没给自己准备但我觉得仪式感还是有必要的。”


-


    其实骰子这个东西本身对李一一来说并没有什么实质上不可或缺的作用。只不过,他平时的工作实在是太过于需要理性。可他毕竟是个人,又怎么可能将感性完全剥离呢。


    他需要一个载体去寄托这种感性——如果他真的只是像一个AI一样毫无情感的处理一切,他又怎么可能和刘启一起完成点燃木星这样“不可能”的举动。


    这骰子是他李一一自己加的一道程序,好让他运行起来更像一个人——而非顶着高级头衔的运算机器。


    而现在,这个“骰子”终于有了一个实际的意义。李一一看着手上那只素净却瑰丽的指环想。


    现在它代表一个归宿。


-


    两种冷硬的金属彼此交织,也能表现出格外浪漫的颜色呢。


E.N.D


评论 ( 9 )
热度 ( 46 )

© 山有今常青 | Powered by LOFTER